枯荣

得想个办法让我cp结婚

今天刚看到这个耽改剧,气到胡言乱语,占tag致歉。


越想约觉得气愤...他们将我爱了这么多年的信仰,将我的白月光,当成了摇钱树啊....

这些原耽的翻拍只会将我流泪过千万遍的爱情,变成兄弟情,甚至硬加上女主。

这些翻拍给了他们热度,却否认了他们的爱情。

就像二哈和他的白猫师尊,太子殿下的万箭穿心,楚晚宁的三千血染长街,这怎么拍?用那5毛钱的特效?当然可以。

但故事里的那些角色可是认真的付出过、痛过、生不如死过。

而不是在三次元,用一些演员演完剧情,然后继续在片场里、生活里,打打闹闹,被迫营业一阵子,不久后各种离开去演别的电影电视剧。


他们捞完钱,得完名,拍拍屁股走了,然后呢?我喜欢的那些角色呢?

就像当年的魔道祖师,我也曾因魏无羡的一句告白,在床上开心到打滚,为江澄心疼过,为晓星尘和宋子琛感到叹息。

我买过魔道的笔记,海报,抱枕,各种同人,我曾经那么喜欢过里面的每一个人物。

而现在提到魔道祖师我就只有两字,看过。我喜欢的是故事里的那个人物啊,是偷天子笑的魏无羡,是问灵十三载的蓝忘机。在小说里他们爱的热切无悔,恨得痛不欲生。

而现在我看到的不是那些令我无数次哭过笑过的蓝忘机和魏无羡。

我只看到了大火的肖战和王一博。


我跟别人提魏无羡怎么这么好,别人会回我,肖战啊..确实怎么怎么好..

但不对,我想说的只是魏无羡这个角色,而不是肖战这个人...

我有时会觉得我爱的这个角色被商业玷污了,明明小说和现实是不可能相通的。


我不讨厌肖战,甚至觉得他很帅很优秀,但肖战只是肖战,他演魏无羡演的再好,他也是肖战,不是魏无羡。

他没有刨出金丹给江澄,没有庇护过温家,没有修过鬼道,没有偷过天子笑,也没有在庙中喊出告白。

这些事都是一个叫魏无羡的人做过的,并不是肖战...

这感觉就像你小时候爱吃三鲜馅的饺子,长大换成了酸菜馅的饺子,还包的更大更好看,明明看起来都是饺子,明明酸菜馅的饺子看起来更吸引人,可味道不一样了,而我记忆中的三鲜饺子找不到了....

就像我爱的那些角色,他们的情和义,少一分,都不是他们。


这只是《魔道祖师》的耽改剧,而一想到马上就会有更多的耽改剧,就不由得膈应。

以后提到蒋丞、提到顾昀、提到祁醉,就不再只是他们本身,而是那个演他们的演员。以后那些口口声声说着喜欢丞哥,喜欢顾大帅,喜欢祁队的那些人,到底是喜欢他们本人还是喜欢哪个演员呢....


我喜欢原耽,因为它有现实给不了我的温柔。

我只是想守我热爱的这片净土,可终究是痴人说梦,拗不过时代浪潮。

评论(849)

热度(4253)

  1. 共5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